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10月的韓國秋天該怎麼帶衣服呢

老實說很多人會在離出國還有好一段時間時就開始擔心天氣、衣服問題

我其實一直到接近出發的時候才去看天氣預報欸哈哈~

#畢竟那時候看氣象才有資料可以查嘛

而且我覺得除了天氣問題還有很多其他的部分可以做功課

#例如韓國必買必吃((誤

金浦機場到忠武路公寓式飯店

因為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去韓國大買特買衣服

所以我行李箱超級超級輕便的阿!

#除了我帶的一件超厚鋪棉外套...((重點是完全沒有穿到的機會

金浦機場到忠武路公寓式飯店

考慮到出國玩會到處跑跳蹦

所以我盡量選擇簡單而且基本的款式

基本內容如下

-

Top:uniqlo 七分袖素 T 二件

Pants:uniqlo 黑長褲一件 / 無牌牛仔長褲一件

Outer:皮外套一件 / 超厚鋪棉外套(寒流等級著用)一件

Shoes:Nike 透氣慢跑鞋一雙

-

雖然看起來已經很少了~

但其中的素T、黑長褲、皮外套和慢跑鞋我都已經穿在身上了

所以27"的行李箱到底有多空大家應該可以想像((笑

金浦機場到忠武路公寓式飯店

關於韓國的秋天~

我的感想就是早晚較低溫

特別是有風的時候會滿涼的

中午時段就是一個太陽很大的熱天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建議秋冬時去韓國最好是採用洋蔥式穿法

只能說前人的建議果然是有道理的阿!

#雖然我自己是顆只有二層的洋蔥((笑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Day 1 - 素T / 黑長褲 / 皮外套 / 運動鞋

看了這麼多張照片

大家應該知道我第一天就是長這樣了吧哈哈

因為從機場轉往飯店的途中常常都要扛著行李走來走去上上下下的

所以超級熱!馬上就先剝掉那唯一的一層洋蔥外皮了

陳玉華一隻雞

到了東大門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

這時候天氣開始變得比較涼、冷

所以就有再把外套穿回去

陳玉華一隻雞

這種冷冷的天氣再來上一鍋玉華奶奶的一隻雞真的是超級享受的((口水

#這就是我在韓國第一餐的心情

因為天氣真的滿涼的

所以很多人都會小酌一下熱熱身子

也是終於可以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喜歡喝酒了哈哈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將將~來到第二天的穿搭

就是韓服無誤((其實是大誤

好啦~我只是想滿足自己想PO韓服照的願望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Day 2 - 素T / 牛仔褲 / 長版西裝外套(東大門) / 運動鞋

因為前一晚在東大門秒殺了長版西裝外套

所以第二天我馬上拋下皮外套穿上新歡啊!

韓國自由行韓屋村Isaac姜虎東烤肉明洞

這天天氣超級好太陽超級大

至於太陽到底有多大...

就是到了一個沒有必要穿西外的程度

但姊就是硬要穿!

#因為早晚溫差大~人家會怕冷嘛

#是一個藉口也是一個事實

#請斟酌取用

韓國自由行韓屋村Isaac姜虎東烤肉明洞

韓國自由行韓屋村Isaac姜虎東烤肉明洞 

其實此刻我的背部在噴汗

只好把袖子拉高一點...

韓國自由行韓屋村Isaac姜虎東烤肉明洞

到了明洞   還好建築物很多

所以就不會被太陽直射了((哭

西外在這裡很穿得住!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韓國自由行韓屋村Isaac姜虎東烤肉明洞

韓國自由行韓屋村Isaac姜虎東烤肉明洞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只能說uniqlo 的七分袖素T 真是無所不在的好朋友

攜帶方便又好搭((大拇哥

#P仔真心推薦

#但是到了第三天已經沒有換洗衣物了((其實也是一種把血拚合理化的方法

#這時就輪到戰利品們出場~登登登登

韓國四天三夜自由行南山N首爾塔

Day 3 - 素色薄毛衣(東大門) / 牛仔褲 / 皮外套 /運動鞋

到了第三天

真的是有點被熱怕了

而且每次逛街逛到超熱時又超猶豫要不要把外套脫下來

#拿著外套會佔據自己用來提戰利品的雙手!

#能多提一袋是一袋

索性就不帶外套了...嗎?

韓國自由行

結論是...因為太害怕早晚的低溫

所以還是很俗辣的帶了皮外套出門

事實證明我根本大錯特錯!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這天去了三清洞

彷彿像在爬山一樣的行程

我到底為什麼要帶一個累贅出門哪((跪地

#但三清洞本人真的非常美麗~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沒錯   在這大熱天外加三清洞行程

外套就像個大大累贅   不斷地糾纏著我((抖

幾乎每張照片都可以看到它被我甩在手上

一點用處也沒有((攤手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結論:一件薄毛衣就可以hold 住全場了((前提是要好天氣

韓國四天三夜自由行南山N首爾塔

這天晚上去了首爾塔還是不用穿外套

毛衣根本超威!

韓國四天三夜自由行南山N首爾塔

韓國四天三夜自由行南山N首爾塔    

韓國自由行早餐推薦魚板

Day 4 - 高領薄短版上衣(明洞) / 黑長褲 / 皮外套 /運動鞋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

因為是搭中午的飛機所以早早就起床收行李出門吃早餐

連太陽公公都還沒出來((通常是中午露臉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微涼的天氣裡~

我雖然穿著在明洞買的很薄的高領短版上衣

但還是乖乖地穿上皮外套沒當辣妹((誤

#其實也是因為有點冷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回到了台灣

就會發現穿著高領得自己像個笨蛋

大家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應該知道台灣10月的天氣其實跟夏天也沒什麼兩樣...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所以大家在回台灣的那天

一定要慎選衣服

不要像P仔一樣當笨蛋了((笑

 

看到這裡再來為大家複習一下重點

如果目標是準備要去韓國血拚衣服的話

其實就真的不用想說要穿得多美多華麗

帶個1-2件簡單的換洗衣物就金吼清(台語)了

並且記住早晚溫差大要多帶件外套((這句我說有說服力嗎

剩下的行李箱空間就留給戰利品吧!!

10月韓國秋天四天三夜自由行

最後附上一張玩瘋了的韓服照給大家((笑

晚安

:-)

 

 

《行程規劃 / 景點分享》

【韓國】韓國四天三夜自由行│Day1 樂天超市、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

【韓國】韓國四天三夜自由行│Day2 Isaac、南山韓屋村、明洞、姜虎東白丁烤肉

【韓國】督敏俊與千頌伊的愛情鎖│越夜越美麗的南山N首爾塔

《交通 / 住宿 / 行李分享》

【韓國】夢想中的旅行-韓國自由行│忠武路公寓式飯店

【韓國】夢想中的旅行-韓國自由行│金浦機場到忠武路(交通篇)

【韓國】10月的韓國秋天怎麼穿│讓你行李箱超輕便四套穿搭分享

《美食分享》

【韓國】冷冷的天氣超適合來個一隻雞│首爾東大門站陳玉華一隻雞

【韓國】吃再多也不會膩的韓國烤肉│東大門姜虎東屠夫(白丁)烤肉

【韓國】去韓國絕不能錯過的超美味早餐│Isaac & 路邊小攤販魚板(附地圖)

【韓國】天堂又地獄的邪惡韓國美食│新村站-春川辣炒雞排

《戰利品分享》

【韓國】夢想中的旅行-韓國自由行│失控的戰利品分享(樂天美食雜貨篇)

【韓國】夢想中的旅行-韓國自由行│失控的戰利品分享(美妝服飾篇)

 

 

打完收工

以上

 

doubleshe fb

doubleshe instagram

arrow
arrow

    IMPearl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