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說好的螃蟹寶寶文這就來了~

雖然在遊記Day1中他並沒有獲得我的極高喜愛

但因為P仔本身就是個對海鮮還好的人

為了自己的不識貨(?)就不分享給大家的話又實在是太惡劣了((笑

所以今天就帶著我自己的心不甘情不願

外加一點小抱怨來分享蟹道樂吧哈哈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原本是想去吃蟹道樂的總店的

但沒想到中午時間過去拿到的排隊號碼牌居然已經排到下午3點半左右了

剛下飛機餓到快暈倒的我們實在不想等到那時候

只好找一樣位在道頓堀上的蟹道樂中店來享用螃蟹們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據我的了解

除了總店外面有賣烤蟹腳的攤子之外

總店和其他分店的差別我就不是那麼清楚了~

但我想應該是不會差太多吧(?)

 

由於蟹道樂並不是那麼便宜

所以我們四個人只點了二份螃蟹火鍋套餐

我和老大點了相合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朋友們則是點了大黑

基本上相合和大黑的餐點都是一樣的~

不過大黑比相合又多了一份烤蟹腳

喜歡烤蟹腳的朋友倒是可以選擇大黑的套餐組

當然價錢也會比較高囉~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點完餐後店員首先送上的是煮螃蟹腳

因為是一人份的關係

所以其實就份量來說也並不是很多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但吃起來還真是很不錯呢!

連不愛海鮮的我也很喜歡

蟹肉很新鮮扎實

而且真的可以吃到很完整的一整條蟹腳肉

蟹肉也很甜美~~

不愧是專門吃螃蟹的店呢!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再來介紹的是蟹肉刺身

這道我真的就無法為大家說出太多評論

因為我自己覺得口感好不舒服阿((抖

#是...或許我就是那個超級不識貨的笨蛋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因為吃起來實在太軟嫩了

我實在無法做出任何評論

但同行的其他三人都覺得很好吃

所以喜歡吃生食的人應該會很愛吧...我猜(?)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挖出來就是一整陀軟軟爛爛的

我完全無法好好品嘗...一口就把它硬吞下去了((被揍飛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再來重頭戲終於要登場了!

螃蟹火鍋來也~~

服務人員把瓦斯桶和鍋子都準備好擺在餐桌上時

我們都還只是單純地想著

服務生只是暫時先拿一份的食材和鍋子來備好

等一下就會拿另一份過來了

((因為我們總共點二份套餐))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殊不知...

照片裡的這一盤火鍋配料就是二份餐點的分量((尖叫!!!!!

先不說menu照片看起來一人份就跟上面這個一樣

這份我們可是還要四個人分著吃((苦笑

註:此處重點是二人份的份量跟menu照片中一人份的看起來差不多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螃蟹火鍋的鍋子想當然爾也只有一個

((為此我們還特地跟服務人員確認過這真的是二人份嗎...當然他真的是二人份哈哈

裡面這些菜....幾乎就是二份套餐的分量

二朵香菇...

所以是一份餐一朵的意思嗎(?)

金針菇也只有一把((哭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因為料真的少得可憐

我們四個人就拘謹小心地分著這些為數不多的食材((笑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口味基本上是偏向比較清淡的湯頭

但是還滿鮮甜好喝的

((畢竟是用螃蟹煮的嘛

但我果然還是喜歡重口味呢哈哈

#再度展現自己的不識貨again(?)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然後照片裡的蒟蒻麵跟上面綠綠的菜也都是二人份((苦笑

我們一直處在一種複雜又略帶心酸的心情吃完這鍋螃蟹鍋

我想果然還是要一人點一份餐才對對吧....哈哈

((這一定是懲罰...是懲罰阿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當然蟹肉還是很美味的~

不過蒟蒻麵我就不是很喜歡

因為火鍋本就是清甜的味道

所以蒟蒻麵更是沒有太多味道

吃起來就覺得怕怕的

所以即使麵的份量很少

我們四個人倒也是沒人搶著吃哈哈哈哈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這時候看到朋友的烤螃蟹腳

反倒還升起了羨慕的心情

因為這一頓吃到這...

總覺得好像沒吃到什麼(?)

果然還是要自己一個人點一份套餐吧...

((這是報應是報應阿!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因為沒有吃到烤蟹腳

所以無法評論

但聽朋友說似乎很不錯呢!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雖然一直都沒有很飽   噗噗

但最後終於來了一道會飽的澱粉類收尾

就是用熬螃蟹鍋的湯來煮雞蛋粥

當然~這是服務員會來幫大家煮的喔!

#相信專業就對了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金黃色的高湯搭配上粥

的確是引起我這個澱粉愛好者的興趣了!

最後加上蛋花真的是完美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除了蛋花粥之外

還有小菜可以配著粥吃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不過大家吃完的結論都是

還是吃原味最好吃((笑

不過既然來到日本了就多加嘗試吧哈哈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青蔥的部分原本是要跟著蛋花一起煮進粥裡的

但因為朋友不喜歡蔥的味道

所以我們就改成需要的人在自己加到碗裡~

日本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道頓堀蟹道樂

味道一樣非常好喔!

果然螃蟹高湯的威力不容小覷阿

這是個美好的收尾無誤

 

對高級螃蟹沒興趣...

反倒沉迷於蛋花粥的我真的是不識貨的最終極了吧((笑

 分享給大家囉~

 

以上這篇雖然帶著我的個人小抱怨來分享

但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

所以大家抱著輕鬆參考的心情看待就好囉~

雖然下次如果又去日本我們應該是不會再選擇吃蟹道樂

但是我還是很推薦沒嘗試過的人兒吃吃看喔

畢竟出國玩就是要什麼都體驗過才道地嘛

:-)

 

 

蟹道樂官網

官網裡面有日本各地區的分店資訊

另外也有菜單可以參考喔~

 

 

那麼周末愉快

大家晚安!

 

《行程規劃》

【日本】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Day1 難波、道頓堀、蟹道樂、道頓堀コナモ

【日本】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Day2 伏見稻禾大社千本鳥居、清水寺、二寧坂(二年坂)、金龍拉麵

【日本】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Day3 USJ環球影城、哈利波特、萬聖節殭屍、千房大阪燒

【日本】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Day4 心齋橋大買特買、24HR燒肉いろりや、高島屋地下街壽司

【日本】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Day5 難波Hotel IL Cuore Namba庫勒納巴酒店、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關西機場

《美食分享》

【日本】食物之秋大啖松葉蟹們│大阪道頓堀蟹道樂かに道楽(中店)

【日本】來到大阪道頓堀絕對不能錯過的燒肉天堂│24HR OPEN 燒肉いろりや(道頓堀店)

《和服體驗》

【日本】穿上和服化身京都一隅│岡本和服體驗祉園高台寺店

《戰利品分享》 

【日本】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看上眼了就買!!日本自由行戰利品分享

 

 

打完收工

 

doubleshe fb

doubleshe instagram

 

arrow
arrow

    IMPearl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