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SA一場人類冒險

上星期整個忙到翻掉((歪腰腰

居然沒有遵守一週一篇文章的約定

實在是很不應該啊!

我絕對不能讓這樣的失誤變成常態...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太空迷的最愛!

NASA-一場人類的冒險

好多人跟我說過

我看起來不像是一個會喜歡宇宙、火箭之類的人

但事實上我根本超愛阿!!

這算是什麼反差萌嗎((喂~

雖然自己算不上有認真研究相關的知識和歷史

但對於浩瀚的宇宙

小女子我還是充滿好奇和想像的啊

#當然還有旺盛的求知慾

NASA一場人類的冒險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展覽的宣傳以後

就一直心心念念著要去看、要去看的想法

其實我是一個超少看展覽的人啊~

不過因為是NASA

所以我可以!!((握拳

NASA一場人類的冒險

一進入展場

就先用超迷的太空服吸引大家的目光

哎呀~只能說真的讓人未入場就先心癢癢

#為什麼覺得自己好像一個變態老頭

一路上燈光都非常的昏暗

彷彿自己真的踏入外太空一樣

神祕但又充滿驚喜與期待

NASA一場人類的冒險

一進來會先來到這間頗具科技感的空間

四周的牆壁上掛著許多對宇宙發展研究有貢獻的偉人

每次看到這些偉人

都會覺得世界有他們真好

然後內心就會充滿各種感激和感觸

#是雙子座有二顆心的緣故導致我這麼多愁善感嗎

NASA一場人類冒險

接著導覽員會開始講解蘇聯和美國的太空競賽歷史

讓大家了解到人類的太空冒險是怎麼開始的

NASA一場人類冒險

進續往內走

可以看到玻璃上有著許多算式

對於數理方面有障礙的我

在這裡就不多說些什麼以免鬧笑話了((汗

NASA一場人類冒險

覺得這天的遺憾之一就是忘了帶到相機

我到底在幹嘛啊我~~~((崩潰

只好用著爛爛的手機拍著辛酸的照片

 

這張是展示太空人的食物!!

最下面類似牙膏的條狀物體據說是果醬

另外還有外國人很愛喝的伏特加哈哈

一直都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為了心心念念的食物和美酒

無論如何也要想辦法帶他們上外太空呢((笑

NASA一場人類冒險

旁邊的櫥窗內則展示了歷代的太空服

另外也有導覽人員會解講太空服的構造和其所賦予的功能

聽起來真的非常過癮有趣

而且真正的太空服非常非常的重

但因為外太空引力和地球不同~

所以太空人才能輕鬆地穿著太空服進行艙外活動喔!

NASA一場人類冒險

接下來旁邊這一台巨大的機器是蘇聯的月面車

印象中他具有傳遞訊號的功用

所以有一根長長的天線設計喔

NASA一場人類冒險

接著入眼的是...

超酷的月面車!!!

((來賓請給點尖叫聲

#深夜獨自敲打著鍵盤內心還激動不已的少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宇宙兄弟」這部日本漫畫

這是一部非常勵志、勇於追夢的偏搞笑型漫畫

大致的內容就是在訴說一對兄弟努力當上太空人的故事

非常的有趣且激勵人心

其中有一個橋段就是男主角的弟弟開著月面車在月球上發生意外

所以當我看到這台月面車的時候

那種內心的激動真的無法用言語表達((容易激動的少女

 

不要看月面車這麼大一台喔~

其實他的重量非常輕巧

而且還可以摺疊收納

所以放在火箭裡就不會那麼占空間囉

哎呀 月面車故事講太長了~

有興趣的人就請聽專業的導覽人員上課吧((笑

NASA一場人類冒險

接著入眼的巨大雙管物體是火箭的引擎

我覺得這個展覽最有誠意的地方在於

許多展覽內的物品都是真真切切使用過的!

所以還可以看到他的周圍還佈著一層黑黑被火燒過的痕跡

真的非常的酷炫啊((嘆

NASA一場人類冒險

接著是神農火箭的1:10縮小版本

欸~這個要拿實體來展示也是不可能啦

我拍的畫面只是他其中的一小小段

實際在展場中的長度非常的長

所以可以想像到還原成10倍真的是很驚人的大小呢!

 

圖中在火箭裡面的銀黑色物體就是登月小艇

太空人就會搭著登月小艇登入月球

等到任務結束後會在搭乘登月小艇飛回軌道上和指令艙(火箭右段)對接

是非常高精密度的步驟喔

NASA一場人類冒險

接著下個展場會看到屋頂覆蓋著一大面的降落傘

(這張拍得有點模糊...嘆)

除了非常巨大壯觀以外

你應該會想說...這也是曾經使用過的嗎

NASA一場人類冒險

沒錯!不要懷疑啊!!

他真的就是用過的降落傘啊~~

而且他雖然看起來非常巨大

但其實在返回地球時

會同時使用3-4面左右這樣大的降落傘以達到減速的效果

可以看到這個降落傘上面還有被燒破的痕跡

真的太酷了((各種崇拜

NASA一場人類冒險

接著帶大家看到的是返回艙(指揮艙)

這裡是火箭中唯一一段會跟著太空人返回地球的部分

因為必須穿過大氣層

所以外層會做好各種防高溫焚燒的措施

而內部的椅子也有特殊的設計

保護太空人不會因為降落時產生的撞擊力而受傷喔

NASA一場人類冒險

這部份則是休士頓主控室的操控區模擬~

基本上留在地球上的人就會在主控室裡給予太空人各種協助

並且觀察太空人的生命與健康狀態等等

NASA一場人類冒險

非常壯觀的亞特蘭提斯號駕駛艙1:1

NASA一場人類冒險

駕駛艙的部分

NASA一場人類冒險

NASA一場人類冒險

G重力體驗儀

接下來是這場展覽很特別的一個賣點

就是可以體驗太空人會感受到的G重力

但是一次需要200元

我又怕頭暈所以就沒搭了((飲恨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NASA一場人類冒險

然後不免俗地~

太空迷妹到了紀念品店一定要買東西的啊!

因為東西都不是很便宜

所以最後只選擇了最實用的識別證套

紀念品店也有販售太空人吃的冰淇淋喔

雖然聽說不是很美味

但我還是好想試試啊~~((抱頭

NASA一場人類冒險

覺得這次的展覽真的誠意十足

雖然有些地方沒有遇到導覽員講解非常可惜

但櫃檯也有提供導覽機器可以租借喔!

如果不想錯過的人兒就可以選擇這個服務

除此之外整體感受非常的深刻

也覺得透過導覽員講解了解到很多的細節和太空相關新知

真的非常值回票價!

希望有機會能到休士頓參觀真正的NASA機構((握拳

:-)

 

NASA一場人類冒險

官網:http://space-event.com.tw/zh-tw/home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sa.exhibition.taiwan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打完收工!

 

doubleshe fb

doubleshe instagram

arrow
arrow

    IMPearl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