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這次人家發文有快一點了吧~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健康瘦身文

前提是真的要有毅力的人在繼續往下看吧

畢竟減肥這件事情真的不是三二天就可以達成目標的

雖然Pearl 現在並不是真的瘦到哪兒去了

但比起之前在 59 和 60公斤之間擺盪已經好的太多了

很多的朋友都有詢問Pearl的減肥方法

所以我覺得就把他簡單的整理一下發成文章

有毅力想減肥的大家可以參考 Pearl 簡陋的瘦身方法








在那之前請容許Pearl 放上醜陋的進化史照片

以證明Pearl 的體型不是一開始就是長現在這樣的



話說Pearl 從以前就一直很肉

但小時候肉不會被說胖更不會惹人厭

所以我自小就認為自己真的沒很胖

這樣肉肉的才是可愛的(還真敢說

跟很多女孩們一樣

Pearl 也很愛自拍




可以看出我的臉真的很有肉也很圓

這就是為什麼我叫做 Pearl



不只有我的圓臉

其實我全身都很有肉

連在寬鬆又大件的的高中制服遮蓋下都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我圓滾滾

甚至還其在豬上

難道是在暗示自己是...




因為實在太有肉

尤其是屁股...

所以我很喜歡把自己包得緊緊

甚至穿一些可愛的衣服來轉移自己很肥的焦點

可以看到我穿內搭褲的腿還是非常的粗壯

雖然現在也沒好到哪





高中的畢旅

我穿著快要炸開的粉色短褲

連衣服都蓋不住我的大肚子(慘叫

這件褲子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勉強穿的下的短褲(嘆

臉也是整個超肉的阿





是說這件年代久遠的粉色褲子前幾天被我從衣櫃挖出來穿

整個已經很鬆垮垮了

實在是很開心(旋轉跳舞




重點是肚子都已經夠大了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要特別挺出肚子來拍照

腿也超粗的...




這張也很肥

那時候剛大考完

準備大考的期間有哪天不晚睡

哪天不吃消夜的

而且還每天從早坐到晚

讀書其實犧牲的滿大的嘛(落淚

那時候體重大概是 58 KG

我自己居然還覺得還好

一直想著沒破 60 就好 (大誤





然後大一上了台北的學校

在開學身體健康檢查的時候

發現自己的體重居然已經59 快 60了

受到超大打擊的我根本不敢再穿短褲

就算天氣超熱

我還是捨棄我最愛的短褲和裙子

畢竟台北的女生好多都好瘦好漂亮阿(淚奔





這張也是屁股超大

這件牛仔褲我前一陣子拿起來穿也是都超鬆

可以不用解開扣子拉鍊就直接脫下來了




這時期開始我有慢慢的減肥

因為覺得自己實在胖得太過分了!!!

連家裡的人也已經不再說我可愛

只會叫我自己吃東西要克制一點!!!

我還曾經因為在牛仔褲店穿不下 L 號的褲子然後跟媽媽鬧脾氣說不買了

哈哈





這個時候好像體重在 54.55 左右

不過那時候怎麼會喜歡這件衣服

穿起來超大肚婆的!!!!!!






這時比大一 60 左右的體重已經少了五或六公斤左右了吧

那時跟室友約好一起減肥

所以飲食的部分都有作控制

也有去跑操場

所以比較沒那麼失控了





瘦一點以後我的臉也沒那麼圓了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我的國字臉...

手臂的肉也沒那麼倉狂了

也比較敢穿無袖的衣服



但屁股還是好大大大大喔



這是去年的暑假拍的

那時是我這輩子最認真也開始下定決心超認真減肥的時候

從剛放暑假吃肥肥的 55 KG

瘦了 2-3KG 左右

也比較看得出腰身了(感動落淚





這時大概是52或51 KG了

雖然沒有像去年暑假那時候超認真的減肥

但在飲食上我一直有做控制

所以體重是以一個滿緩慢的速度在下降的



然後是寒假的時候

那時體重大概49 50左右

我一直覺得我這輩子不會再回到四開頭的體重了

結果居然~~~~哭





然後這時的體重就幾乎都在49了

維持這個數字也有一段時間

我也沒有再刻意減肥

但養成的飲食習慣還是會讓我在吃東西的時候很注意

不會在像以前一樣想吃就吃超多吃到撐甚至想吐







看完了超長的進化史真是辛苦大家了

那麼以下就讓小女子為大家整理一些Pearl在減肥時注意的幾個項目吧!!


減肥 GOGOGO


【飲食篇】

1. 拒吃零食以及垃圾或者油炸食物

這些東西熱量都超高的

一吃下去你可能不知道要運動多少天才能夠把熱量消耗掉

但是吃一包的洋芋片速度應該很快吧!!

所以可見吃垃圾食物是多可怕的事情

但我也知道人活在這世上難道都不吃美食嗎

所以健康老師說過

美食(像是炸雞等等)都是可以吃的

但是重要的是頻率以及吃的量

如果吃得不多又久久才吃一次

那就好好的吃吧!!

是說Pearl 在吃雞排那類的食物時都還是會盡量把皮剝掉喔~

只是還是會小小吃幾口啦哈哈



2.多喝水 不喝飲料

減肥的時候最需要補充的就是水分了

水可以幫助代謝把身體一些不好的東西都代謝掉

也可以讓皮膚變得比較好

是說Pearl 以前幾乎每天都手拿一杯700cc手搖杯飲料

只能說肥胖的身材真的是自己吃出來的...

(特別是奶茶類真的超可怕    何況還加了珍珠呢!!!!



3.不吃冰

冰的東西本來對身體就不好

加上他的低溫度會使得身體的代謝變差

這樣下去要瘦也難

不過你說天氣這麼熱怎麼有辦法不吃冰啦!!!!!

所以Pearl 還是會吃冰也很愛吃冰

但都頂多是吃幾口或者是很久才會吃一次

畢竟冰的東西對女生真的很傷~



4.少吃澱粉 多吃蔬果類

很多人都認為既然在減肥所以我就不吃任何的澱粉類

但其實這個觀念是大錯特錯的

其實人每天都還是要攝取一定的澱粉量的

身體有能量了才有辦法去燃燒你的脂肪

只是千萬不要過量了(Pearl以前就是超愛吃澱粉的那個人



5.吃水果盡量挑選番茄或芭樂等低熱量的種類

夏天到了很多人應該很喜歡吃西瓜或者是其他的瓜類等等

但其實瓜類的糖分高

所以不要再以為吃水果是不會胖的

其實水果的熱量不低欸!!







6.少吃醬類

很多人吃火鍋還是任何食物都很喜歡加醬

但其實醬的熱量超可怕的

尤其是沙茶醬

一小小湯匙就是一碗白飯的熱量了!!!!

想想我以前都吃超多根本不只一小小匙....

現在Pearl 吃東西就比較少沾醬了

就算要沾頂多是沾沾醬油或者醋

這樣吃也可以比較吃得出食物的原味也比較健康



補充:建議如果要吃大餐的捧由們 可以多多選擇火鍋喔

   但前提是1.不沾沙茶醬 2.不喝火鍋的湯 3.盡量不要吃火鍋料 (熱量很高而且沒營養價值) 哈哈






【運動篇】

說到運動

Pearl 自己也超懶得動的...

但是說過了

要減肥就是要有毅力

所以在認真減肥時期

Pearl 每天都會跳上30分鐘的健身操

並且做一些伸展的動作

這些網路上都很多

有興趣的女孩們可以自己去查查看

個人滿推薦鄭多燕的無氧運動

感覺沒什麼動卻滿身汗...

而且還可以看美美的鄭多燕對你拋媚眼(誤

另外也可以建議多走路或者爬樓梯來取代電梯或者交通工具

不但環保又可以運動你看多好!!!!

女孩們還不快開始!!!






【熱量計算篇】

這部分是我最最主要的減肥觀念

也是當初我在減肥時期查了很多資料也看了很多人減肥分享文學到的最寶貴的知識

對我來說他就是減肥的真諦!!!




每個人依照自己的身高體重年齡等等的不同而有每天攝取的熱量標準

只要先找出自己一天所需的熱量

並且計算每天的飲食熱量就可以知道今天是不是吃的過量了

或者吃得太少了

基本上我們維持身體健康的最低基礎代謝熱量是800 cal

所以如果要讓身體有足夠的體力去消耗脂肪

每天至少要攝取800cal 的熱量

那麼假設我最高一天的代謝熱量是1200 cal

那麼只要我不要吃到1200 但是高於800 cal 的話

持續累積下來我就會瘦

一公斤的熱量是 7700 cal

如果又搭配上運動的話

一天的基礎代謝量則會提高

那麼我就可以更快達到減掉 7700cal 的熱量

所以說運動可以幫助減肥的原因就是這樣來的~



(舉例說明)

我每天的基礎代謝量是1200

那麼我每天的熱量攝取控制在1000cal

1200 - 1000 = 200 cal

7700 / 200 = 38.5 天

也就是我如果只是控制飲食不運動的話

要38天左右以後我才會瘦一公斤的意思

所以飲食控制在搭配上適當的運動才能有效率的減肥喔(筆記



基礎代謝率 (連結)

減肥期間我是利用這個網站來做熱量的計算

這個網站可以計算自己一天的基礎代謝量喔~

當然也還有很多其他很好的網站

女孩們都可以去搜尋看看喔~









隨時有想到漏掉的

Pearl 會在補充上來的~

最後附上一張比較最近的照片嘿嘿

大家一起健康減肥吧!!

偷偷的說現在Pearl 已經在 48 KG了喔

也很健康~

跟 60 KG說掰掰~











這篇文章Pearl 是非常很超級無敵霹靂認真在分享的

所以希望覺得有用或者喜歡的女孩們可以幫Pearl 推一個或讚一個

有問題也可以儘管發問喔!!

我也會更努力發文的

最近會有小泡芙遊記喔~

謝謝







就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瘦身 健康
    全站熱搜

    IMPearl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