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嚕~大家真的好久不見阿!!(心虛~)
自從天氣變冷了之後,我的身體也自動進入冬眠狀態了....
哈~加上Amber小妞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緊黏著我不放 連我洗澡都要打開門讓他參觀(羞>//<)
一點也不誇張
所以我真的是要把握每分每秒阿!!
希望大家這段時間還是要來看看我們喔><

話說時光飛逝(拭淚) Amber妞也已經八個多月了
跟大家報告一下 Amber妞到目前仍然是個全母乳寶寶
但是Daria平常吃飯時也都會餵食她一些簡單的食物
像是米飯,豆腐,蛋,麵條,冬粉,地瓜.....
再加上一些Daria特製副食品 所以算是吃的挺多樣的
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這星期Amber妞的副食品
"菠菜小魚粥"



做法非常的簡單 
材料有:
米(要煮粥)
小吻仔魚(不過話說現在我們真的要少吃吻仔魚了,會造成生態危機)
菠菜
就降~有沒有很簡單!!

粥的部分Daria建議不要一次煮太多 因為雖然可以一次做起來保存但是主要還是以新鮮的最好
所以Daria一次都大概抓半杯米,但我覺得半杯米以Amber一個星期的份量還是有點小多
因為其實Amber還是比較愛喝奶奶 但是吃多吃少是一回事 因為在寶寶一歲以前還是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食
副食品只是補充母奶或配方奶沒有的部分營養以及讓媽媽學習咀嚼跟吞嚥能力
媽媽們可以透過副食品的補充也慢慢調整寶貝的口味適應 到時候斷奶時也會比較能快一點銜接我們的食物
跟著我們一起吃 記得~是寶貝加入我們的生活,所以要讓他適應我們,而不是我們去適應她喔!!(筆記~)
當然部分做調整也是要的啦!!如果我們有些不好的飲食習慣的話~


做法: 首先將米洗淨,或者是用我們的剩飯也行,加入小吻仔魚(小吻仔魚建議可以先用溫開水洗一次比較乾淨也不會那麼鹹)然後放入電鍋悶煮
因為Amber的吞嚥能力到了八個多月已經挺不錯的嚕!所以煮好就可以使用嚕!但如果是剛開始嘗試副食品的寶貝或是吞嚥能力還沒那麼好的寶貝
最好可以煮的稀一點也就是所謂的十倍粥或七倍粥 而且煮好之後我都會再用果汁機將粥給打成稀糊狀方便食用
粥煮好之後可以試看看味道,因為小吻仔魚有鹹度所以Daria有保留一些鹹度,剛開始嘗試的寶貝建議可以用溫水多洗幾次或浸泡可以去掉鹹度)
等到粥放涼就可以用小盒子分裝或是用家中冷藏庫的製冰盒子填裝然後送入冷凍庫備用
之後只要取每次要用的分量出來微波解凍就ok嚕!!

接著將這次要使用的菠菜用清水洗淨,可以再用流動的清水浸泡個5至10分鐘會更乾淨
然後切段用水燙熟 但記得不要泡過頭嚕!不然菠菜的營養有的就會流失了
接著撈出菠菜用果汁機打成碎泥狀 
將菠菜泥與小吻仔魚粥攪拌再一起即可嚕!!

這是我已經處理好的菠菜泥

一樣可以用保鮮盒分裝冷藏 但因為青菜其實處理很快
建議一次煮一點就好 儘量當天或最多隔天就食用完畢
這樣也可以口味比較多變嘛~

看看小Amber吃得多開心阿♥

不過她都是三分鐘熱度而已
每次都嘛剛開始很捧場 接著吃個四五口之後就意興闌珊了
真的是枉費老母我的用心良苦

味道其實真的挺不賴的耶
我還滿愛的(嘖)


好啦!是不是很簡單~
有其他食譜的麻麻們也歡迎跟我分享喔!!

下次見♥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earl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