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吼~你為什麼把我拍的那麼醜!?」「這張腿太粗了~」「這樣看起來很矮欸!」

每次請別人幫我拍照的時候

我最常說的不外乎就是上面這幾句話(笑)

甚至還常常因為這樣跟男友吵架~

(千萬不要跟我說你們沒有因為拍照的事情吵架過,因為我會羨慕忌妒恨)

為了讓自己每次出門都能夠拍到滿意的照片

所以我特地整理幾個自己幫別人拍照時會注意的小技巧~

各位拍照苦手或是男友們

如果不想因為這件小事壞了一整天出遊的心情

這篇直接先學起來就對了(笑)
 

 

下面這張就是男友幫我拍的~拍完立刻大大的稱讚他!
 

 

 

技巧一、腳齊地,天留空


拍照的時候最容易出現的狀況就是被拍得「很矮、很胖」

甚至整個畫面都會被肉身佔據

看起來很有龐然大物的錯覺…

所以想要拍出又瘦又高的照片

一定要掌握住被攝者的腳需要貼齊地(螢幕的底部)

但盡量不要切到腳

而天空的部分呢~

則是可以根據想要的畫面留下一定的高度

基本上留得越高

人看起來就會越高越瘦!

undefined

 

 

 

 

 

技巧二、手機與地面呈垂直90度


常常遇到幫忙拍照的人都很喜歡由下往上拍或由上往下拍

人看起來會多矮多胖真的不多說......

或許對於一些天生比例就好、身材好的人來說

這樣的角度真的很棒(我絕對沒有忌妒?)

但是對於像我這種下半身肉肉

還有嚴重國字臉的人來說~

拍出來的畫面可是非常NG的!

不僅腿粗頭小比例差

就連國字臉都大方的出來Say Hi!
 

 

 

 
 
 
 
 
 
 
 
 
 
 
 
 
 

在海邊要拍出美照怎麼這麼難? 尤其是某人還把我拍的矮肥短((翻桌 #beach

IMPearl 粉圓(@impearl0616)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建議大家可以試著在拍照的時候

讓手機/相機與地面呈90度垂直~

如果再搭配技巧一的方式

拍出來的照片不僅瘦又高

也不會出現奇怪的畫面變形喔~

 

 

 

 

技巧三、找到適合的手機高度


幫別人拍照的時候~

難免會遇到麻豆的身高比你高或比你矮

這時也不要害怕!

同樣的掌握前面提到的二點技巧

並且緊盯畫面上構圖

找出最適合的手機高度就可以囉~

像我自己比較常放置在約下巴左右的高度

拍起來的照片幾乎不太會失敗~

反而還會讓別人很開心呢!
 

 

 

 

 

技巧四、拍攝全景照/延伸感手機拿高

~前面不是才剛剛說手機不要拿太高或太低嗎!?

別緊張~有時去到一個很美的打卡點或風景地

總是想要觀光客的跟風景來一張合照

如果想要拍攝全景照或是具有延伸感的照片

這時建議大家可以把手機拿得越高越好~

通常是超過頭頂的高度

但前提是依然要保持住前二點的拍攝技巧

然後時時注意螢幕裡的構圖

照片才不會走經(台語)喔!
 

 

 

 

 

技巧五、半身照不是真的卡半身!


「幫我拍照~半身的就好!」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拜託!千萬不要真的對麻豆腰斬

否則下一個被腰斬的可能就是你(笑)

比起前面拍全景照、全身照

我個人覺得半身照是比起來比較有難度的類型

因為很容易卡錯地方就整組壞了了~

尤其是大部分的人都會真的從腰部斬斷

可以看到整個人的比例看起來有多差!!

 

最適合的方式就是把鏡頭拉遠

大約在膝蓋-大腿的位置是比較恰當

雖然是半身照~

但還是需要在畫面中呈現出「往下延伸」的視覺效果

整體的比例才會比較修長好看喔!

undefined

 

 

 

 

以上五點技巧

算是我這幾年來拍照時總結出來的小心得

雖然洋洋灑灑寫了一長串

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觀察螢幕裡的畫面

才是最準確的啦~

最後…希望大家之後可以少被麻豆/女朋友的咒罵聲荼毒囉(笑)

BTW男友現在訓練有素

拍照總是快狠準啊~~(愛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拍照 拍照技巧
    全站熱搜

    IMPearl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