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短髮整理步驟

 維持了這麼久的短髮

今天終於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到底是怎麼整理短髮的

我發現滿多人不敢剪短的原因

是因為怕短髮很難整理

其實真的不會呀~~~

但我還是必須承認

他的確是比長髮要花多一點點時間

因為以前我長髮時起床幾乎都不整理的哈哈哈哈

如果你原本就有花時間在整理長髮

那麼剪短髮絕對沒問題((拍胸

因為我覺得時間差不多~

-

影片無法觀看請點此處:請點我

-

短髮整理

首先依照慣例

先放一張before給大家看

這是我前陣子還沒剪頭髮的照片

頭髮已經長到非常沒型

這段過渡期就是最難整理的時候

所以就用這個時期來跟大家分享~

短髮整理

我本身是有自然捲的

但這照片可以看到我自然捲好像沒很嚴重

燈燈燈燈!!

其實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秘密武器

短髮整理EMME護髮油推薦

 

EMME22號奢華金采輕質油

這瓶真的超!好!用!

如果有在尋找護髮油

或是覺得自己頭髮毛燥或很塌的人

真的可以試試看!!!

雖然他價錢沒有到很可愛

但因為他是油的質地

所以用量還滿省的~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

他真的一點都不油膩、不黏膩

味道也很舒服

重點是效果還非常好!!!!

有預算的人真的不要錯過他((拍胸

短髮整理

首先先從我洗完頭開始介紹

在頭髮全濕的時候

先擠約一下量的EMME護髮油擦在髮尾到髮中

然後吹頭髮的時候把劉海往反方向吹

ex:平常撥左邊  那就往右邊吹

讓劉海可以吹出一個蓬度

其他地方的頭髮呢

我就會邊用手輕撥

然後搭配吹風機由上往下吹

減少頭髮毛燥的機會

短髮整理

隔天早上醒來頭髮就會是這樣~

基本上都會滿滑順的也不太會打結

短髮整理

影片裡面有稍微做一點小測試

雖然有點出ㄘㄟˊ 

哈哈哈哈哈哈哈

#請不要以洗髮精廣告的標準來看待這個實驗謝謝

短髮整理EMME護髮油推薦

接著一樣用剛剛的EMME護髮油

擠大概半下擦在乾髮上

一樣是先擦髮尾

剩餘的在帶到髮中

千萬千萬不要把髮油塗抹在髮根!!!!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不然頭髮是不可能會蓬鬆的啊((笑

短髮整理

接著正式進入短髮整理的部分

因為我頭髮不多

所以會先用夾子分成上下二層來夾電棒

頭髮多的人可以視自己的髮量做調整

短髮整理

然後夾完下層就換上層~

夾的方式在影片裡面都有示範喔

基本上就是往內捲做一個內彎弧度

※電棒預熱150度  每次停留約5-8秒

短髮整理

整理完大概就是這樣~

短髮整理

接著進入後面的頭髮

一樣分上下二層

這裡因為短髮比較難用到後方

所以我都夾得比較隨興一點

也沒有用髮夾分上下層

這裡需要非常小心

不然很容易就會燙到自己

建議一開始不熟悉的話電棒溫度可以調低一點

短髮整理

後面的頭髮整理完上層以後的樣子

可以看到最下方很短的部分都沒有捲度

所以接下來要進入最困難的地方了~

短髮整理

雖然比較有難度

不過方法完全一模一樣

建議可以看著鏡子慢慢夾

冷靜、小心、手感、練習

就是這個環節的秘訣哈哈哈哈哈

#這是什麼超不負責任的教學?

短髮整理

經過剛剛後腦勺的天堂路鍛鍊以後

接下來剩下的另一側頭髮

你真的會覺得piece of cake

整個人豁然開朗阿!!

做法完全跟另一邊一模模一樣樣

短髮整理

接著這模糊的畫面是怎麼一回事?

好啦~因為我直接從影片裡面截圖((哭奔

這段整個沒對到焦

最近我的手機和相機都很不給力

我覺得好慌

好像又要花錢了((咬手帕

 

不過這段的重點是要講如何整理劉海

我會把劉海抓起來

然後把電棒放在照片中的位置

透過電棒的熱度

讓劉海燙出一個弧度~

短髮整理

剛用完可能會嚇到自己

覺得這詭異的弧度毀了一切

但其實只要過一下子就會變自然了

請大家不要緊張~

短髮整理

然後一樣的手法也要用來燙一下劉海

不過劉海的捲度不用太捲

所以大概3-5秒就差不多囉

短髮整理

這樣就完成了~

再來把自己的劉海撥到習慣的分邊就好了

一樣過一下子之後會比較自然喔

短髮整理

接下來因為那陣子非常喜歡用髮帶

#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遮蓋布丁頭((笑

所以這次也有分享我是怎麼綁的

首先先拿一條絲巾

然後調整成適合自己的長度

短髮整理

然後放到頭髮上比一下長度

後側可以打一個結的話這個長度就ok喔!!

短髮整理

然後因為我的絲巾需要對折

長度才不會太長

因此我會把絲巾像擰毛巾一樣

把他捲成一條

類似麻花捲的形狀~~

短髮整理

在頭上比對好位置以後

就可以直接綁了~

短髮整理

後方處打一個活結

當然如果想要綁蝴蝶結或其他也都可以~

短髮整理

多出來的絲巾我就會塞到綁好的結裡面固定

短髮整理

接著把頭髮全部拉出來蓋住髮帶

這裡有露出一小段髮帶沒塞好

請大家忽略哈哈

短髮整理

完成後的樣子~

髮帶已經完全被我的頭髮蓋住囉!!

短髮整理

燈燈~

這樣就完成了

 短髮整理

最後就跟大家分享實際外出的應用照

結束今天這回合((笑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文章

:-)

 

晚安!

 

doubleshe fb

doubleshe 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髮 內彎 EMME 護髮油
    全站熱搜

    IMPearl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