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冰淇淋

終於生出我的宜蘭食記!

我已經是三月的時候去宜蘭的了

那時候天氣還很冷

所以我還穿著冬天的厚外套...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樣看了想轉台哈哈哈哈

 

基本上這篇完全是一篇不負責任的食記分享

但我在出發去宜蘭之前還是有努力地做功課的~

所以吃到的美食幾乎都是很多人推薦的喔

那麼就開始會讓你們肚子餓的美食文吧嘿嘿嘿嘿

柯氏蔥油餅

 柯氏蔥油餅

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

 

第一天我先來到礁溪

因為上次來礁溪的時候下大雨

幾乎都沒玩到嗚嗚

所以這次一來就先到礁溪報到~

這間柯氏蔥油餅很多人推薦

也是我第一個在宜蘭吃的美食

柯氏蔥油餅

基本上那天下著毛毛雨就已經要排好一下子的隊了

如果又遇到假日天氣不錯的話

我想應該也是要排到頭暈了哈哈

柯氏蔥油餅

柯氏蔥油餅感覺比較像是偏油炸的作法

會用很多的油下去煎

(其實我還是覺得是用炸的)

但口感吃起來並不會很油

剛炸好加顆蛋再加點辣~

口感滿酥脆的也很香

熱熱的吃真的是滿好吃的

但因為小女子之前去澎湖玩的時候

吃過中正大街上郵局對面的蔥油餅

心裡就再也容不下其他的蔥油餅了

中正大街上的蔥油餅也是用油炸的方式

就連加蛋的蛋也是用炸的

再配上它的獨門醬汁

真的是太太太好吃

相較之下雖然柯氏蔥油餅也非常好吃

但Pearl還是對澎湖的蔥油餅情有獨鍾啦~

大家如果有去澎湖玩一定要吃看看!真的會讓人一吃就難忘懷欸!

龍鳳腿

 東門夜市龍鳳腿

宜蘭市聖後街與宜興路口(東港橋下東門夜市入口處)

 

當天晚上

我和豬頭C逛了宜蘭的東門夜市

東門夜市算是比較在地人會逛的夜市

裡面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家"龍鳳腿"

龍鳳腿

怎麼樣的特別勒~

就是他所有的東西都是插成一支一支的來炸

一支的份量幾乎就等於是一口的分量

我自己是一~二口就可以把它吃完了

而且老闆現炸完以後

你想吃什麼就可以自己馬上拿起來吃

吃完把錢投到旁邊的小盒子就可以了

(因為老闆好像很忙沒時間收錢哈哈)

醬料那些也都是自己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愛加哪種就加哪種

完全就是自助式的喔~

重點是

超便宜!!

龍鳳腿

就是滿簡單的一個小吃

剛炸起來滿香的

加上又很便宜

我覺得大家可以試試看

體驗一下當地人的夜市小吃~

還挺不賴的喔

三星蔥牛肉麵

 礁溪三星蔥牛肉麵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48號

 

 

 

第二天我們去吃了湯圍溝溫泉附近的三星蔥牛肉麵

大家知道宜蘭最有名的就是他的三星蔥

非常甜也不會辣

也沒有一般蔥的那種蔥味

加上Pearl我自己很喜歡吃蔥

所以來宜蘭我每天都狂吃蔥阿哈哈

三星蔥牛肉麵

立馬點了招牌三星蔥牛肉麵~

我超愛吃麵哈哈

也喜歡吃白飯

和豬頭C不管吃火鍋還是燒烤一定都要配白飯

只能說我真的非常會吃

還好豬頭C沒有嫌棄我哈哈哈哈

 

三星蔥牛肉麵的湯頭很不賴

用的麵是寬麵條

很有嚼勁和湯整個非常搭

牛肉也很好吃

完全不會卡牙

卡牙的牛肉我不吃(完全大牌

三星蔥牛肉麵

小菜的選擇也非常多種

但我在小菜櫥窗看到一大把的三星蔥

因為很好奇所以有問老闆娘那是不是也可以做成小菜

老闆娘說水煮加一點調味醬會很好吃

所以我和豬頭C就決定點一盤來試試看

想說既然都來到宜蘭的就蔥到底吧(張開雙手擁抱

三星蔥牛肉麵

事實證明真的非常美味~~~~

超甜的

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就非常好吃了

敢吃蔥或喜歡吃蔥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這在別的地方應該吃不到~

完全宜蘭口味阿!

湯圍溝

然後不免俗的要去湯圍溝公園給魚咬一下腳

超癢的哈哈

我一直沒辦法把腳放在裡面太久

因為實在太癢了

可見姊的腳皮很厚(茶

湯圍溝

一整群的魚在吃我的......

讓他們賺到了?(大誤

辣椒冰淇淋

 葉家香宜蘭礁溪店  辣椒冰淇淋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1號(湯圍溝公園旁邊)

 

 

再來要介紹一個超特別的辣椒冰淇淋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

我覺得超厲害的

不過因為我的胃不是很好所以只挑戰了一級辣

印象中他有十級可以挑戰

大家可以來挑戰看看自己可以吃到第幾級哈哈

辣椒冰淇淋

我點的是一級辣的紅色殺手

是芋頭口味的

超愛吃芋頭!

辣椒冰淇淋

除了原本的辣椒冰淇淋

店家還會再加上辣椒餅乾和辣油

還有一些吃起來很香的脆脆小餅乾

原本還想說芋頭加辣椒甜甜+鹹鹹應該會很奇怪吧

沒想到超好吃超香的欸!

但是吃完胃馬上就有熱熱的感覺了哈哈

辣椒冰淇淋

店內也有賣很多相關的辣椒產品

我自己就買了一罐鬼椒

它的辣度是某年的世界冠軍

非常辣!

我才用一小根牙籤沾一下試味道整個舌頭就感覺到刺刺的

當然這不是我自己要吃的

這是要買回去送給我超愛吃辣的姐姐

他到現在吃了很久但容量幾乎沒有減少哈哈哈哈

因為太辣了每次只能加幾滴

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

宜蘭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再來我們搭車轉到了羅東

吃了在羅東林場對面的林場肉羹

人滿多的~

林場肉羹

我覺得肉羹的分量很多很大碗

口味也還不錯~

沒吃過的人可以試試看

但我還是把重點放在晚上的羅東夜市顆顆

林場肉羹

大塊肉羹

大碗滿意!

羅東林場

吃飽以後我們就到了對面的林場逛逛

裡面種了滿多樹木的

可以吸吸芬多精有益身體健康

羅東林場

也請豬頭C幫我拍了照

只能說他技術越來越好

是個潛力股

姊會好好訓練他的(菸

羅東林場

例如這張就是難得的好照

哈哈

羅東林場

然後越來越弱...

羅東林場

還有這種連焦也沒對到的...

羅東夜市

口天下臭薯條

羅東夜市民權路1105攤(屈臣氏對面)

 

再來我們就到了羅東夜市

之前看到別人介紹臭薯條滿好奇的

所以經過我們就點了一份來吃看看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臭薯條

我們是點酸甜醬的口味

因為我和豬頭C都滿喜歡吃酸的東西

其實臭薯條就像是臭豆腐的薯條版

外面脆脆裡面軟軟

炸得剛剛好不會乾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泡菜也很脆

羅東夜市臭薯條

現在想起來真不錯(吞口水

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羅東夜市  王本舖三星蔥餅

 

因為羅東夜市裡面太多間三星蔥餅店了

所以建議大家直接認制服比較快

基本上就是穿著綠色制服的就是了~

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炸的金黃色的樣子看起來超好吃的

現在想起來真懷念~

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料根本超多

蔥的下面是包豬肉餡喔

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超好吃的!!

但是超燙

不過因為有三星蔥的關係整個裡面很啾西!

一點都不乾也不會很油

實在太好吃了

但還是要留點胃給其他食物喔

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滿滿的三星蔥阿!

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羅東夜市糕渣

小春-糕渣卜肉

羅東夜市康是美門口

 

再來也是羅東夜市的排隊美食

小春-糕渣卜肉

這個真的超多人排隊的

一定要記得先拿號碼牌喔

羅東夜市糕渣

卜肉是宜蘭的名產食物

但其實有吃過的人都知道

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耶~

我個人反而比較喜歡糕渣

感覺有點像炸嫩豆腐的感覺

外面炸得酥酥的但裡面完全軟嫩

超好吃的阿!

但記得點小份就好

因為吃太多會膩

冷掉的時候也沒那麼好吃了~

 

然後來小春一定要點照燒皮蛋

超級推薦!!

這間的照燒皮蛋超好吃的

連我拿回去民宿的時候冷掉都還是很好吃

味道完全調得很剛好

有點辣在配上蒜頭

個人完全把它封為羅東夜市必吃美食之最!

但我為什麼沒拍他的特寫呢...(想打自己

羅東夜市

這是我們在羅東夜市採買完以後回民宿拍的~

左下角黑色的那個就是照燒皮蛋

超好吃的~~~~

然後右下角也是很多人推薦的阿灶伯羊肉湯

排隊也是要排很久的

我個人覺得口味還不錯

湯滿清爽的羊肉也超多

他家的乾麵線也挺好吃的

滷肉飯也還不賴

但最重要的還是請大家一定要吃照燒皮蛋啦!

超級推薦!

下次去宜蘭一定還要再去吃~

 

 

因為是不負責任的食記

所以單純就是分享Pearl吃的美食亂亂拍喔

大家如果想知道得更詳細可以善用google大神

打上店家的名字就都可以找到很多的介紹文囉~

嘿嘿

不負責任的飄走~~

 

 

晚安

就以上

 

 

doubleshe fb

doubleshe instagram

arrow
arrow

    IMPearl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