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好久沒有發妝文了喔

實在是因為Pearl 我的妝幾乎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而且我自己也是很努力的在學習各種化妝技巧

總是要累積一段時間以後才能有新花樣嘛(傻笑

那麼今天要介紹的呢

是我自己平常化底妝的一些小技巧

千萬不要想說底妝可以隨便喔!

其實好的底妝真的會給人一種氣色跟肌膚狀況都很好的錯覺欸

不過如果能真的肌膚狀況好當然是最好啦(廢話



那麼就不多說了

免得觀眾跑光(淚






首先要來介紹的這個最基礎卻也最重要的步驟

1.做好肌膚的保溼再上妝



當然沒有限定任何牌子的保養品

基本上就是適合自己肌膚

自己肌膚用的最習慣的就可以了

如果在化妝之前作好肌膚的保濕動作

那麼接下來的底妝會非常的貼非常的好上妝喔(筆記




在這裡我要提供的小技巧則是~

如果我已經清洗完臉並且做好上保養品保濕的動作了

可是我很久以後才要化妝

那怎麼辦?



我的習慣是我會在上妝之前用活泉保溼噴霧在做一次保濕動作喔~

針對比較乾燥的部位(ex:鼻翼)也可以再用乳液做加強

至於乳液我之前有寫過文章

最推的就是倩碧第三步驟的乳液

開架式的話則是滿推
LUDEYA-AQUA Balance 玻尿酸豐潤保濕水凝霜

文章連結在這裡






因為我忘記拍素顏

所以這已經是我擦完防曬做好局部遮瑕的照片



基本上膚色比較暗沉的地方和超黑的黑黑黑眼圈都比較不明顯了





遮瑕完以後我會上粉餅定妝

這時候我要介紹第二個小技巧

2.利用刷具和粉撲(或海棉)幫助底妝服貼



刷具的話我目前還沒用到很厲害的

相片中的這一隻我個人覺得刷毛很硬

刷起來臉滿刺痛的

所以不太推喔~



剛用刷具刷上粉餅以後會有一種臉粉味滿重的感覺

但請大家不要慌張

因為重點要來了~



拿出可愛的小粉撲(當然不一定可愛的

然後往臉上有上粉餅的地方輕壓就好嚕~


值得注意的是

粉撲要記得定時清洗或更換喔

懶惰的我都直接去86買三個一組的

用髒了就可以丟掉嘿嘿...



這是用小粉撲輕壓完的效果

一定要輕輕的喔~




附註:如果大家從照片看不太出來效果  並不是沒效果  而是小女子的相機太差

          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就可以知道真的有差喔♥




3.利用打亮色製造蘋果肌和立體五官



這盒是integrate的血色RD310

以前就介紹過了

這裡有連結  這裡



利用右邊的打亮色打亮我畫的藍灰色區塊喔

不過二邊眉毛的上面也要打亮

這張我把眉毛上面咖掉了....真是尷尬



眼下三角打亮的話就會有澎澎的效果

會很像蘋果肌喔♥

要記得人中也要打亮喔(筆記





但我的相機拍不出來那個低調又很美的亮粉...

(淚奔



4.利用修容修飾討厭的地方(?)



好吧

我的第四個技巧都寫的這麼白話了

應該不會有女孩兒看不懂吧哈哈


是說這盒...

真是越碎越小塊了呢(嘆

看來該買新的了~



我最在意的就是我臉的角角

所以我都會瘋狂的刷



藍灰色就是我在意的角角

粉紅色的區塊如果很在意的女孩們也可以修容一下



5.腮紅的顏色和刷法影響整體妝容



首先我也是拿刷具來刷

這隻是在大創39元商店買的

我個人覺得大創的刷毛居然比上一隻出現過的刷具還優秀(噓



在顏色部份粉色系的腮紅給人比較可愛氣質甜美的感覺

而橘色系的腮紅則是會比較俏皮活潑喔


刷法的話呢

畫圓的刷法會是比較可愛的

之字的刷法就會比較知性一點

大家可以根據喜好和場合來做變化喔~



6.利用眉粉製造深邃立體妝感



借用之前的照片嚕~

這盒眉粉很好用

我相信很多女孩都有所以這邊就不多做介紹囉~



剛剛利用打亮粉來打亮臉上的一些區塊

當然也要用一些傢伙來製造臉上的陰影阿

有深有淺才會有立體的效果(筆記



紅色框框的部份就是要加深的地方

不過女孩們千萬要注意

加陰影的顏色請選擇眉粉的最淺色

不然到時候整個會黑一塊大家就可以一起演鐵獅玉玲瓏  第二季了(大誤

至於加深也是適量就好

這點我相信聰明的大家應該都知道的~

任何東西太多就會變麻煩的呵呵呵






最後我用眉筆先勾勒出眉型

再利用眉粉壓上去就好了


Tip:眉筆加眉粉的持久度會比較好喔!






然後化上眼線之後就是完妝自拍照

不想參與的女孩們可以自行跳出了哈哈














那麼今天的底妝小技巧就上到這邊囉

有問題的女孩們歡迎發問指教喔:-)

喜歡也請給我ㄧ個推推給我ㄧ個鼓勵喔

這篇整理好久嘿嘿♥

那麼

掰嚕~~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earl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